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员先锋行,服务进社区 ——高性能制造硕博第六学生党支部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加快落实学校基层党组织推进“一融双高”实施方案,切实做好支部共建共创工作,高性能制造硕博第六学生党支部分组开展了“党员先锋行,服务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拜访离退休党员,了解老党员诉求,关心关怀老党员,有针对性地解决老党员实际困难,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活动开始前,党支部召开了动员部署会,支部书记张海涛进行了人员分组,细化了各组的拜访对象、志愿服务内容等工作,并为离退休老师准备了党章、党徽和纪念水杯。

    支部成员分成四个小组分别来到机械工程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季亚男老师、老党员何熙文、王志美、徐文波、姚南珣和郁珊娟等老师家中。学生党员向老党员赠予礼品后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讲述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第十二届教代会三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描绘了学校正在奋力建设“三大工程”的热烈氛围,希望老党员教师能够与学院建立深入联系,为学院事业发展建言献策。随后,学生党员帮助老师们解决了手机电视等电子产品使用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包括视频聊天、线上购物和新闻阅读等问题,解答了当前的医保热点情况,也进行了卫生清理打扫工作。师生协作包出了香味浓浓的饺子,代表着学生党员对老党员的满满祝福。老师们为学生党员分享了年轻时候学习工作的经历,讲述了大连理工大学悠久的发展历史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教导同学们要立大志、成大业,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科研思维,谨记和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同时一定要注意多加运动,保持身体健康才能更好地工作学习。

    通过本次拜访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高性能制造硕博第六学生党支部成员凝心聚力,进一步探索“一融双高”背景下的支部共建模式,践行为老党员办实事、递温暖的工作宗旨,使老党员们感受到了来自学生党员的关心和帮护。学生党员也在与老党员的交谈中汲取到前进力量,时代的接力棒在传递,老党员寄希望于年轻党员,年轻党员定会不负期望,勇毅前进,携手传播时代正能量。


    微信公众号

    大连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凌工路2号

    电话:84708319   传真:84707146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