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大连理工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成立于1991年7月。

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性安排,是党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

校关工委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教育部关工委等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组织、指导“五老”,配合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群众性工作组织。以现职党政领导为主导,提出工作任务;以老同志为主体,开展工作。关工委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办国办公厅(厅字〔2021〕46号)文件和教党〔2021〕34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大工委发〔2021〕78 号)文件精神,服务一流大学建设总目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需求,组织、指导“五老”参与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 “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 威望优势、时空优势、情感优势优势,主动作为、有所创新,全方位融入“三全 育人”大格局。

主      任:姚 山、张言军

常务副主任:马 宽 

副  主  任: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离退休工作处主要负责同志、

            郝云忱、金正国

秘  书  长:赵秋娜

副 秘 书长: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兼副处长、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

退休干部教师(以姓氏笔画为序):于志家、于泽涛、马  宽、王新平、成力为、刘金远、 孙效里、金正国、周惠成、赵秋娜、郝云忱、洪  明

办公室主任: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兼副处长(兼)

办 公 电话:84708658



微信公众号

大连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凌工路2号

电话:84708319   传真:84707146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