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离退休党委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5-05  点击: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离退休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学思想、强党性、聚力量。

加强组织、积极行动,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

认真学习中央及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将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4月上旬召开支部书记例会扩大会,整理印发了“主题教育要点概览”,由党委书记领学,对主题教育进行宣传,搞好思想预热。学校主题教育方案下发后,离退休党委立即组织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及各项任务清单,加强工作指导,明确具体抓手,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打好基础。






深学细悟、调研指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离退休党委根据老党员实际情况,专门订购了大字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学习用书,并转发音频学习资料,编印学习题,方便老党员自学研读。组织支部书记等党员骨干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老党员发扬传承党勇于自我革命的优良作风。深化在职党员联系离退休党支部活动,离退休工作处9名党员深入各离退休支部,指导主题教育开展,协助支部用好“线上线下”手段学习交流。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将学习材料和中央精神传达给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老党员。





组织活动、营造氛围,为开展好主题教育聚热升温


将主题教育与“增添正能量”活动相结合,做好思想引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组织收看国医大师张伯礼院士线上直播讲座《中医药助力老年健康》,倡导老同志树立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组织老同志“迎校庆 健康行”校园徒步活动,约800人参加。组织630余名老同志前往英歌石植物园,开展“踏青赏花沐春风,乐享阳光悦生活”春游活动。在各项活动中,老同志们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凝聚释放了正能量。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陪同服务,并跟老同志们深入交流,开展调查研究,了解老同志所需所盼,听取意见建议。






了解实情、办好实事,在主题教育中见实效

  离退休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在职同志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通过多个渠道,直接问需于老同志,着力满足老同志养生保健、养老服务、精神文化等方面的需求。一是加强老同志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对南山文轩、文萃老年活动室升级改造,提升品质、美化环境,增加适老设施。二是改版了离退休工作处网站,优化了栏目结构,增强了为老宣传与服务功能,使用更加便捷。三是学校提高了老同志体检费标准,从2023年起将组织老同志到大连市4所特三甲医院及校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四是协同二级单位加强对高龄独居空巢老同志一对一的关心帮助,细化离休干部“一人一策”服务举措。







下一步,离退休党委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公众号

大连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凌工路2号

电话:84708319   传真:84707146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