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动态要闻

走进养老一线——大连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深入养老机构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5  点击:

为不断满足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推进“幸福大工”工程。近期,大连理工大学离退休处副处长杨峰带队退休科科员魏红军、彭晓娜开展调查研究,实地走访调研了大连幸龄者社区托老驿站、大连松山颐养院、大连颐和之家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和大连麦芽糖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调研走访中,杨峰副处长认真细致地听取了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关于经营理念、功能布局、服务内容、入住条件等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多功能厅、营养餐厅、卫生服务中心和住宿等养老服务设施和场所,与已经入住的老同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不同养老机构有其养老服务特色:大连幸龄者社区托老驿站,前身是军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属于退役军人自主创业,服务项目有托老驿站、助浴、中医、家政、商超、旅游、小食堂等,通过多领域为社区老人提供相应服务,致力于打造家门口的“幸福驿站”;大连松山颐养院特别注重医养结合,是一家集颐养、中西医治疗、康复与护理、健康管理、日间照料、老年大学及家政培训为一体的养老机构;大连颐和之家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则是深耕于养老家政服务行业,为居家老人及失能、半失能人员提供上门助浴、居家康养、护理和康复服务,帮助失能老人体面生活;麦芽糖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是打造嵌入社区的小型康复型养老机构,为高龄独居或空巢的自理老人、半失能、失能与失智长者提供有医、有养、有爱、有家、有伴的专业照护服务。

通过本次走访,充分展现了离退休工作处对老同志们的关心,也进一步拓展了对当前养老模式的认知,为下一步区分层次做好养老机构考察筛选,全力推动我校离退休教师养老需求与养老供给有效对接,为老同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养老模式选择等,起到有益的促进作用。

 

微信公众号

大连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凌工路2号

电话:84708319   传真:84707146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