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事指南

离退休人员去世后丧事处理及善后指南

发布日期:2019-06-10  点击:

 

离退休人员去世后丧事处理及善后指南

1、 开死亡证明:在医院去世的,主治大夫会主动开具死亡证明;在家里去世的,家属可拨打120,做遗体检查,确定死亡原因,并开具死亡证明,到所在街道联系盖章。

2、 注销户口:持死亡证明、户口本、居民身份证到辖区派出所办理销户手续,开具火化证明(销户前,请将死亡证明、身份证复印5份。以备日后办理抚恤金、丧葬费等使用)

3、 遗像扩放:扩放一张以备遗体告别时使用;准备一张一寸照片放在骨灰盒上。

4、 确定遗体告别时间:考虑到学校、车辆调度和早晨发班车问题,告别时间尽量安排在800之后(同殡仪馆业务科或一条龙服务人员商定)。由原单位负责安排家属用车,由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安排生前好友用车。离退休工作处张贴讣告。

5、 死者生平介绍:原则上遗体告别仪式不致悼词。如果家属有特殊要求,由家属或与原所在单位磋商撰写一份生平简介,由主持人或家属宣读。

6、 订购骨灰盒、花圈、挽幛、告别厅、休息厅等, (同殡仪馆业务科或一条龙服务人员联系)

7、 领取抚恤金、丧葬费

1)家属持死亡证明复印件,到人事处工资保险科(科技园312房间,刘老师,电话:84708718)办理医保销户。

2)人事处工资保险科与家属协商确定领取抚恤金、丧葬费的时间,再到科技园312房间领取报销单,领取人员范围由人事处工资保险科根据相关规定执行。

8、领取丧葬费、抚恤金时需要家属可提供一张建设银行的银行卡,如领取现金需与财务处协商领取时间。

详询:财务处84708881

 

有关电话:离退休工作处离休科 84708656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84708318 邵晨 13889410105

        殡仪馆业务科 84201564

殡仪馆车队 82481342

 

微信公众号

大连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凌工路2号

电话:84708319   传真:84707146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