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举办退休教师荣休仪式暨2024年度事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1-31  点击:

    126日,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为匡国柱、于志家、于才渊、赵宗昌四位教授举办了荣休仪式,并召开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发展研讨会,总结2023年取得的成绩,共同研讨未来发展方向。会议由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琳琳主持,学院副院长姜晓滨、刘毅、李琳、王晓光,院长助理高志刚,化学工程系系主任孙冰冰,副系主任温荣福、马沧海、王立达,及化学工程系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为感谢荣休教师为系里及学院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邀请出席活动的学院领导为四位教师送上鲜花及慰问礼品。匡国柱、于志家、于才渊、赵宗昌四位教授分别发表感言,深情回顾了多年来在化学工程系开展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奋斗历程,畅谈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向年轻老师们传授宝贵的人生经验,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化学工程系的年轻一代敢想敢干、沉得住气、精于钻研、有抱负有格局

    随后,近几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们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四位荣休教师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做出的突出贡献为学院未来发展奠定的坚实基础以及对年轻老师的关怀表示感谢。年轻老师表示应以四位教授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卓越,不辜负前辈的信任。

    贺高红、马学虎二位老系主任分别发言,回顾了担任系主任期间的工作,为化学工程系的发展感到欣慰,对荣休教授表达了感谢,并对年轻的领导班子提出了期望与嘱托。

    副系主任温荣福代表化学工程系,向荣休教师以及学院领导汇报了系近年来人员结构、研究方向科研及教学中取得的成果,并分析了未来在科研方向、人才引进与培养、教师年龄结构、生源等方面面临的挑战

    刘毅、李琳、王晓光、姜晓滨、高志刚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并从学院角度提出了新的期望,为化学工程系发展指明方向。

    2023年对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意义重大,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完成了班子换届和支部合并,并吸纳了电化学方向,化学工程系的人员力量与科研方向得到壮大。与会老师表示在此节点举办此次活动十分必要,在老一辈教师奠定的坚实基础上注入新鲜血液,在新的化学工程研究范式与发展方向中探索进一步发展,力争在化学工程学科A+基础上成为国内外化工研究与教学高地的标志性事件。未来,化学工程系教师将团结一致,发扬老一辈工程人的精神,将化学工程系建设得更加美好!


    微信公众号

    大连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凌工路2号

    电话:84708319   传真:84707146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