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风采

乐享银龄

化工学院召开关工委工作会暨学院本科生成长导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7-11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以及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和校党委78号文件精神,深入贯彻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助力学院本科生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10日,化工学院召开关工委工作会暨学院本科生成长导师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书记张文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瑜,学院成长导师,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宽以及辅导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尚可主持。

为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多年来,依托学院关工委本科生成长导师团队,主要开展学业指导、发展规划、心理咨询等工作。会上,学院关工委成员殷德宏代表成长导师汇报了以做好学风建设、生涯规划、心理辅导为抓手,帮扶学生清欠学分为工作结合点所开展的工作。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风建设工作负责人李贯一汇报本科生学风建设工作及成效。成长导师团队本学年咨询学生298人。在成长导师和辅导员、班主任的努力下,本学期成功帮助28位19级本科生顺利毕业。成长导师高占先、赵秋娜、于志家、董泉玉、周颖、张守臣等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分享工作心得。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关工委副主任王瑜向关工委教师表示感谢,对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同时邀请学院成长导师参与新生班级建设和启蒙教育,加强对学生的价值观引领。

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张文珍从学院发展的角度肯定关工委教师的突出贡献,指出关工委工作是学院的优良传统,学院将继续发挥“五老”优势,巩固加深“三全育人”大格局。

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宽充分肯定了化工学院关工委工作。化工学院于2019年重建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多年来化工学院关工委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丰富育人“供给侧”教育资源,构建合力,为全校二级关工委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化工学院注重在育人“需求侧”上做尝试,探索设置关工委学生委员,以更好把握学生特点,提供一线资源。

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张文珍教授代表学院为关工委学生委员杨维国颁发聘书。

在未来工作中,化工学院将继续践行“三全育人”理念,进一步推进关工委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持续发挥“五老”的特长与优势,以一流人才培养助力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加速跑”。


微信公众号

大连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凌工路2号

电话:84708319   传真:84707146   邮编:116024